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什么是压力容器?如何分类?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什么是压力容器?如何分类?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2-01 195 次浏览

什么是压力容器?如何分类?  

压力容器是内部或外部承受气体或液体压力、并对安全性有较高要求的密封容器。

压力容器主要为圆柱形,少数为球形或其他形状。圆柱形压力容器通常由筒体、封头、接管、法兰等零件和部件组成,压力容器工作压力越高,筒体的壁就应越厚。

压力容器分类  

按压力等级分类:压力容器可分为内压容器与外压容器。 

内压容器又可按设计压力(p)大小分为四个压力等级,具体划分如下 : 

低压(代号L)容器 0.1 MPa≤p<1.6 MPa;      中压(代号M)容器 1.6 MPa≤p<10.0 MPa; 

高压(代号H)容器 10 MPa≤p<100 MPa;       超高压(代号U)容器 p≥100MPa。 

按容器在生产中的作用分类: 

反应压力容器(代号R):用于完成介质的物理、化学反应。                     换热压力容器(代号E):用于完成介质的热量交换。 

分离压力容器(代号S):用于完成介质的流体压力平衡缓冲和气体净化分离。    储存压力容器(代号C,其中球罐代号B):用于储存、盛装气体、液体、液化气体等介质。 

石家庄东明非标设备有限公司的压力容器:

电加热反应釜、不锈钢反应釜、反应釜、高压反应釜、不锈钢反应锅、反应罐、外盘管反应釜、蒸汽加热反应釜、蒸汽包、蒸馏釜、三效蒸发器、四效蒸发器、盘管蒸发器、搅拌反应罐

        



     什么是压力容器?如何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