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冷凝器有哪些种类?
新闻中心

NEWS CENTER

了解公司较新资讯​

冷凝器有哪些种类?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7-20 188 次浏览

冷凝器有哪些种类?

冷凝器按其冷却介质不同,可分为水冷式、空气冷却式、蒸发式三大类。

  (一)水冷式冷凝器

  水冷式冷凝器是以水作为冷却介质,靠水的温升带走冷凝热量。冷却水一般循环使用,但系统中需设有冷却塔或凉水池。水冷式冷凝器按其结构形式又可分为壳管式冷凝器和套管式冷凝器两种,常见的是壳管式冷凝器。

冷凝器

  (二)空气冷却式冷凝器

  空气冷却式冷凝器是以空气作为冷却介质,靠空气的温升带走冷凝热量的。这种冷凝器适用于极度缺水或无法供水的场合,常见于小型氟利昂制冷机组。根据空气流动方式不同,可分为自然对流式和强迫对流式两种。

冷凝器

  (三)蒸发式冷凝器

  蒸发式冷凝器蒸发式冷凝器的换热主要是靠冷却水在空气中蒸发吸收气化潜热而进行的。按空气流动方式可分为吸入式和压送式,如图所示。蒸发式冷凝器由冷却管组、给水设备、通风机、挡水板和箱体等部分组成。冷却管组为无缝钢管弯制成的蛇形盘管组,装在薄钢板制成的长方形箱体内。箱体的两侧或顶部设有通风机,箱体底部兼作冷却水循环水池。蒸发式与壳管式冷凝器的并联。

冷凝器

石家庄市东明非标设备有限公司小编带您了解公司产品:储罐,大型发酵罐,啤酒发酵罐,葡萄酒发酵罐,卧式储罐,计量罐,不锈钢计量罐,过滤罐,压力过滤罐,活性炭过滤罐,缓冲罐,发酵罐,储气罐,分离罐,气液分离罐,油气分离罐,地埋罐,地埋油罐,氯气缓冲罐,空气缓冲罐,抽滤器,压力油储罐,不锈钢白酒储罐,葡萄酒储罐,啤酒储罐,液氨储罐,液氧储罐,液氮储罐,氯气储罐,汽液分离罐,高压油罐,不锈钢油罐。

冷凝器有哪些种类?